中心性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概述

2008-03-30 00:00:00 来源:

  [症状体症]
  1.视力显著减退、视物变形; 2.视野有中心暗点; 3.眼底表现:病变局限于黄斑部、1/4 ̄1DD大小之灰白色或灰黄色圆形(或椭圆)渗出病源,边缘不清,稍隆起,病源周围多有环形或孤形出血,可合并盘状视网膜浅脱离及硬性渗出; 4.眼底荧光血管造影:病变活动期在造影早期可见新生血管及斑点状、网状或条纹状荧光渗漏,恢复期及瘢痕期可见造影早期高荧光及病源周围的透风荧光及色素性荧光遮蔽等改变。
  [疗效评价]
  1.治好:视力改善,新生血管消退,渗出及出血吸收。 2.好转:渗出及出血减少,新生血管部分消退,视力略有改善。 3.未愈:症状及眼底无变化。
  [专家提示]
  本病由于炎症引起黄斑损害,所以视力预后较差。关键在于早期治疗,并寻找致病因素,在治疗眼病同时治疗全身病。急性期要注意休息。经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发现有新生血管时,较好也进行镭射治疗。通过综合措施促进渗出及出血的吸收,有部分病例由于早期治疗也能恢复较好视力。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